文能提笔不测字,武能执刀挖小章。
微信公众号:yazhaixiaoji
微信:huhuala
微博:胡画拉

《论美容的重要性》附《简单瓦钮制作过程》

 
 
 

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,石头也一样。

 
 
 

一哥们找我刻印,因为是两三个星期前问的,我就说按旧润例算,送印石,然后他说想看看印石,于是我随手从架子上拿了一块2.5×2.5×9cm的青田正章,蜡封着,又放了一段时间——尘封了,在昏暗杂乱的工作室里随便一拍(图1),发给他看,接着黄了,他不要了。

 
 
 

这倒没什么,可觉得对不起这块石头,决定去蜡除尘,磨光亮了还石头一个真面目。于是将石头截成两段,一段留着对比(图2),一段简单加工一下,锉出胚(图3),去掉表面的灰尘和发黑的蜡,看起来通常多了,再雕出瓦钮(图4),最后用砂纸抛光,打上蜂蜡,就完成了。拍照的时候注意一下灯光,看起来是不是好多了呢?(图5、6)

 

ps:故意将雕好的放在离灯源近点,说为了说明灯光也很重要,照片是用4s拍的,如果用单反,相信效果会更好。

 
 
 

pps:感谢 @huaxia 让我知道胚是可以用锉的,不然我还笨笨的用刻刀一点点刻掉。

评论(10)
热度(41)

© 胡画拉 | Powered by LOFTER